2022熱水器補助最高領1萬2,申請限時限量

冬季氣溫驟降,每年12月至翌年2月為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峰期,你家的熱水器安全嗎?全台各縣市推出熱水器補助最高1萬2千元,補助資格、申請方式、時間一次看!

2022熱水器補助最高領1萬2,申請限時限量_img_1
圖片來源/新北市政府

你家的熱水器安裝在何處?安全嗎?每到冬天總常傳出熱水器使用不當,而導致一氧化碳中毒的不幸案件,許多民眾常利用陽台外推或加蓋來擴增居住空間,造成設置在陽台的熱水器通風不良、燃燒不完全而釀成憾事。

輕度一氧化碳中毒初期症狀很可能被忽略,例如頭暈、頭痛、噁心、嘔吐、全身無力等,中毒較嚴重時,則可能昏迷、呼吸困難甚至死亡,因此最好的預防方式就是正確安裝熱水器。

內政部消防署每年持續辦理熱水器補助,鼓勵民眾遷移、更換熱水器,讓居住空間更安全,補助辦理期程為每年1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。由於執行單位為各縣市政府,補助名額須視各地區名額視當年度所編列補助金額而定,各縣市公告最新資訊的時間不同。

熱水器補助金額

大家最關心的補助金額,則是一般每戶最高補助3,000元;低、中低 收入戶者,補助金額提高至12,000元。

以下就來看看全台各地熱水器補助的最新資訊吧!